评估进行时 | 评估专家的一天(1)

发布日期:2018-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字号:[ ]


本网讯 1015日,专家组在参加完审核评估见面会及集体考察后,分东西校区独立开展审核评估现场考察,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根据统计,15位评估专家在东、西校区听课23节、看课14节,查阅课程16门,调阅试卷581份,深度访谈校领导2人(姜书记、孙校长),走访院系13个、访谈部门23个、访谈人次74,召开17次座谈会,参观8个实验室,并到图书馆等教辅单位进行了考察。此外,11位专家调阅了21个专业的979份毕业论文,31门课程的2175份试卷,以及1个专业的26份实习报告。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在15日先后访谈了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走访党政办公室和校工会,并召集党委研究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座谈,了解有关本科教学规划及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相关问题。

 

专家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教授15日到农学院现场考察,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他还深入课堂,全程听取了生物化学B、普通昆虫学、土壤学3门课程。

 

专家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15日在西校区考察,查看学生上课情况,先后走访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就业创业办公室、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了解职能部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保障情况。

专家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原校长吕明教授15日先后走访了理学院和工学院,与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学院本科教学情况,并深入课堂,全程听取理论力学B、大学物理A(下)、液压与气压传动、发动机构造、机械设计5门课程。

 

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农学部部长韩文瑜教授15日除了参加专家组集体考察外,还深入课堂,全程听取了畜牧微生物实验、兽医生物技术、非编码RNA生物学、动物学实验4门课程。

 

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原副校长黄宗明教授15日在查阅资料、阅读学校相关文件、审读课程试卷的间隙,还深入课堂,听取了水土保持工程规划1门课程,并召集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情况。

 

专家组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15日走访了国际学院,了解学校国际合作办学情况;调阅材料,查看2014级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论文(设计)。

 

专家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15日先后走访了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等部门,了解本科教学保障工作;深入课堂,听取动物科学的前沿与创新1门课程,查看了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的上课情况;与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与在校本科生进行一对一访谈。

 

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江志斌教授15日先后走访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图书馆等部门,深入了解本科教学保障工作。

专家组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教授15日走访了科研院,了解科研保障教学工作情况,并深入课堂,全程听了生物化学B、人类学理论与方法、土壤与环境质量、化工原理4门课程。

专家组成员、中国海洋大学原教务处处长曾名湧教授走访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与学院负责人、老中青教师代表、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学生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并与食品学院本科生代表进行一对一深度访谈;深入课堂,全程听了食品保藏原理、分子美食与营养学2门课程;他还走访了后勤保障处和基建处,与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专家组成员、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教授15日先后走访了植物保护学院、生物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了解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走访学院实验室。

 

专家组成员、英国爱丁堡大学原校长Sir 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爵士15日参加了专家组集体考察。走访了网络技术中心,深度了解信息化工作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考察中,Sir Timothy Michael Martin O'Shea爵士还分享了爱丁堡大学信息化的一些情况以及不同国家大学管理的细微差异。

专家组成员、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前院长William David Batchelor教授15日走访了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了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专家组成员、美国普渡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主任Bernard Allen Engel教授15日参加了专家组集体考察,并与学生代表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