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字号:[ ]



(第2号通知)

各院(系、部),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我校现提前启动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         重要意义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将直接用于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通过数据采集与填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准确分析,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增强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2018年10月中旬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二、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根据任务分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填报,各教学单位协助配合提供相关数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数据采集工作,要落实数据质量责任制度,按照“自下而上,归口负责,上下结合,责任自负”的方式进行,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  

(二)严格纪律。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统筹安排所负责的数据表,务必严格依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高效、保质的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凡逾期不提交数据,影响学校数据填报工作进程的,将上报学校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 采集时间:

2018年4月11日-4月30日。

四、         工作安排

(一)系统填报培训

培训时间:4月11日(周三)下午14:00-17:00

培训地点:东区计网中心208机房

请各部门安排具体填报人员准时参会。

(二)任务分解

本次填报工作依据各部门工作职责分配采集任务。各部门要按照“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附件1)分解的任务,明确本部门的填报范围和各项指标。各有关部门填报员与审核员务必认真阅读《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用户指南》(见附件2),并准确理解每一项指标的要求和范围,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 采集形式与要求

1.数据均为网上填报。填报网址:http://202.205.91.180/login.jsp

2.数据表分为“基础数据”与“常规数据”,请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填报。

3.数据表之间存在逻辑校验功能,表格只有校验准确无误后,才可提交成功,因此填报员在数据填报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与完整性。一旦校验失败,请根据校验内容提示修改信息,直至数据成功提交。

4.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统筹监督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确保工作的有序进行。

五、联系方式

发规处联系人:戴晓曦  62737968

教务处联系人:崔情情  62737305

六、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

附件2: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用户指南

附件3:填报员、审核员信息名单(初)

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任务分解表.xlsx

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用户指南.docx

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审核人员名单(初).xls 

 

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