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字号:[ ]


2018年3月28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工学院教授谭豫之在主楼142教室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报告。教务处全处人员参加学习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付立忠主持。

据悉,我校将于今年10月中旬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评估工作主要负责人,谭豫之以以评促强、以评促强、追求卓越——评估内涵、认证理念与本科教学改革”为主题向全处作报告。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国家教育行政行为,也是我校2018年的核心工作之一。教务处是本科教学管理部门,全处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入理解审核评估工作内涵,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审核评估工作内容,并以此为契机,助力本科教学改革。

谭豫之首先从审核评估内涵引入,对评估工作的目标、范围与形式进行了解读,突出强调自评报告必须是是包含“值得肯定之处、需要改进之处、必须整改之处”的写实性报告,突出学校发展特色,强化内涵建设。

除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校车辆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将在今年迎接工程专业认证,园艺、植物保护两个专业将接受中俄联合认证。专业认证是我校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重要抓手,也为我校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谭豫之在报告中梳理了我国专业认证自1993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介绍我国专业认证的理念、体系和标准,并结合我校各专业发展实际,提出我校专业建设应重点补齐学生的“通用能力”、“社会素养”等能力短板。

最后,谭豫之重点解读了教务处在个性化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三方面的教学改革措施及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相宜、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并提出希望通过持续改进、不断推进的教学改革,使我校成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者,涉农本科专业标准的制定者、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引领者

本次报告由教务处组织举办,以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教务处为宗旨,加强处内教学管理人员的理论学习与交流沟通,不断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全力服务学校发展改革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